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父亲节和老爸一起“致青春”
2015-06-22 13:11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的不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

 6月21日父亲节当天,莲花镇昴畈村团员青年吕玟月在微信圈晒出与父亲的合影,在短短半小时内,引来“圈内”一众好友点赞,“以前过节通常会给老爸买份礼物,今年想换种方式,于是我就从家里百余张相片中找出与爸爸在不同时期的合照,满满的都是回忆。”吕玟月笑笑说。

父亲吕芝芳看到女儿这份心意后,难掩心头喜悦,觉得为了孩子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在杭州读大学的邓咪,趁着端午放假回家陪父亲过节,“在学校爸爸每周都会打电话问我钱够不够用,什么时候回趟家,每次打完电话心里就酸酸的。”邓咪说道。因为她的父母是在莲花集镇上开了一家小吃店,每天都要早起做早餐,很辛苦,作为独生子女的邓咪十分心疼,只要在家都会帮忙做家务。

在她眼里爸爸就是“superman”,大到搬家具、小到换灯泡,都样样精通。

“父亲说成熟的麦穗总是低着头,做人也是如此,要学会谦虚谨慎,不能高大自满。”这是莲花村返乡创业青年余江涛用来勉励自己的一句话。

都说“父爱如山”,退伍转业后,余江涛经历了多次创业失败,每次父亲都鼓励他要坚持下去,终于在2014年他瞅准商机,开始“抱团”种植中药材,成功迈出了第一步。“父母一天天老去,我应该承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29岁的余江涛坚定的说道。

  父亲节和老爸一起“致青春”,告诉他你永远是最棒的!(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