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昴畈村有支“五水共治”文艺队
2015-07-03 19:32

“‘五水共治’都说好,人人参与齐欢笑……”傍晚,在清澈的莲花镇莲花溪旁,20余位文艺爱好者共同创作了关于赞美“五水共治”后,莲花溪变化的二胡独奏《莲花映月》、快板《全民动手清“三河”》等节目,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在农村有许多村民特别是一些老人不太清楚‘五水共治’具体意思,而用戏曲弹唱等方式进行宣传就通俗易懂,很受老百姓欢迎。”作为组织者兼表演者,昴畈村老党员许景旦信心满满。每次开展文艺活动,还有一个忙前忙后的人就是昴畈村文化员唐秋莲了,从场地选择到人员通知,她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她说:“虽然我们的表演不是很专业,但每个节目都凝聚了集体的智慧,大家参与性高,宣传效果也会更好。”

据了解,为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共同参与“五水共治”,下步,莲花镇将发动各个村级文艺团队,组织文艺骨干以身边的人和事为题材,创作反映“五水共治”的文艺节目。目前,昴畈村文艺队共开展各类演出3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倡议村民争做“五水共治”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为莲花生态环境先行区建设出一份力。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