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人工增殖放流500万尾鱼苗
2015-07-16 18:16

7月16日上午,莲花镇连同市市水利水产局、市环保局,在莲花溪昴畈段、戴家段等流域开展以“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当天共放流黄尾密鲴、细鳞斜颌鲴等生态鱼苗500余万尾,来自杭州市渔政大队、市镇两级“两代表一委员”、镇村干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此举也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增殖放流仪式上,6个行政村分别与市水利水产局签订管护协议,还当场宣读《禁渔公告》,市镇两级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提前来到活动现场。“‘五水共治’治到什么地方,渔政工作就要延伸到什么地方。现在莲花溪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渔政部门就及时将鱼苗“送上门”来。”杭州市渔政总队队长在发言中说道。紧凑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将鱼苗装入水桶中,经称重后第一时间投入莲花溪,有很多当地村民也志愿参与到投放活动中。“这些鱼苗放流有助于吞食溪中浮游生物,可以帮助改善水质。”昴畈村的高二学生吕玟月一边放着鱼苗,一边说道。

据悉,今年该镇将投入20万元。预计到年底,累计增殖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达800万尾。该镇还将大力开展渔类资源保护力度,通过规定禁渔区、禁渔期量等举措,严厉打击电、炸、毒、乱捕等行为,保护天然渔业资源,扩大增殖放流效果。(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