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全力整治集镇环境卫生
2015-07-21 11:08

“阿姨过道上有三分之一的地方被您的菜摊给挡住了,集镇上平时走的人就多,不仅影响了美观,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莲花镇连同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单位,对集镇旁的30余家摊位逐一进行走访,营造了浓厚的创卫氛围。据悉,集中整治行动将从7月一直持续到12月,主要包括集镇及周边环境卫生、规范农贸市场经营和集镇停车管理等五大方面。

为实现集镇环境的“洁化、美化、序化”,早在年初该镇就出台了《“清洁乡村、清洁河道”工作考核办法》,落实5名工作人员负责集镇日常管理,通过设立曝光台、开通举报电话、安装“全球眼”电子监控等方法,有效杜绝乱排乱倒现象,还先后投入30余万元,新增活动垃圾桶200余只,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00余份,配备集镇保洁员23人,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顶棚20处。

与此同时,莲花镇还以“美化家园党员在行动”、“评选文明商铺”等活动为抓手, 组织“两代表一委员”、镇村干部定期、不定期对农贸市场、镇街主干道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志愿者服务月等活动,组织开展集中清扫30余次,拆除违法建筑35处,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8场(次),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推送服务信息50余条。目前对发现的问题,已有90%以上整改到位,莲花公园、污水管网升级、农贸市场改造等工程已全面完成。(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