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游古村 赏花海 乐生活
2015-07-28 20:55

日前,在莲花镇莲花溪昴畈段,挖掘机正隆隆地工作着,拖拉机和载重车来回运载着石块和泥土,10多位施工人员正忙着砌石和整地。为了让游客拥有更好的观光条件,村里正加紧进行沿溪堤坝建设。

昴畈村位于莲花镇南面,“五水共治”后,这里变得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是一处“天然氧吧”,而且村庄当中还留存一棵有着1400多年历史的古樟树,拥有美好寓意的“樟树百子图”应运而生。基于这样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和人文底蕴,镇村两级在传统种植模式上不断创新,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朝着景观农业方向发展。今年以来,完成全村电网改造;投入30余万元,完成后坞道路路基建设;对东山自然村2.8亩土地进行宅基地整理;好环境带来了好项目,村内流转50余亩土地用于龙脑香樟育苗基地建设,5月份还在莲花溪畔试种30余亩向日葵。

现在,一朵朵生机盎然的向日葵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驻足观赏,当之无愧的成为微信朋友圈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游步道上全部用鹅卵石铺设,非常古色古香,而且行走在观光基地里,就如同在画中游一般。”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欣喜的说道。今后,“花痴”们来昴畈村除了可以一饱眼福外,还能在当地吃上正宗的农家饭,体验水上运动项目——皮划艇,开展攀爬岩山等户外康体休闲活动。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