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打造“十分钟”健身文化圈
2015-08-02 15:10

老百姓走出家门10分钟以内,就能找到健身场所和健身器材,在各个小公园和篮球场内,都能看到百姓在公园纳凉散步、跳舞健身,亦或在运动场地打篮球、练太极,场面十分热闹,如今,这已经成为莲花镇打造特色健身模式“十分钟”健身文化圈的一个缩影。

吃过晚饭,刘大妈一家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孙子和小伙伴去附近浅滩上“捞虾公”、老伴约上几个好友到莲花溪畔打太极,刘大妈也早有安排,洗好碗筷就赶着去学新的排舞,“现在日子过得太充实了,哪有闲工夫去想这想那,儿孙自有儿孙福,我们也不瞎操心了。”过去刘大妈一个人在家总是闷闷不乐,自从有了自己的圈子,每天跳跳舞,聊聊天,精气神比以前更足了,这也让在外工作的孩子放心了不少。

在莲花镇各村只要有空余场地,村民们就自发支起音响,插上舞曲U盘,跟着节奏跳起广场舞,一天劳作的疲惫也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得到缓解。“10分钟立体健身文化圈这一特色模式,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活动需求的同时,也满足了快速扩张的文化需求,有利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莲花镇文化站站长说。

如今,莲花镇基本形成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目前,该镇有群众健身站点15处,排舞、腰鼓、器乐等团体文化队伍20余支,为确保各类活动有序开展,各行政村都配备了专职文化员,具体负责文化工作,该镇还定期、不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提高村级文化员整体队伍素质。(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