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村级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5-09-08 15:45

“走,今天天气好,傍晚到灯光球场打球去。”莲花镇莲花村团员青年方进酷爱篮球,自从莲花公园的篮球场投入使用后,一有空他就会约上球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近年来,莲花镇创新建管用机制,投入500余万元用于基础文化设施建设,硬化公共场所活动路面1000余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7处,建有文化长廊、农家书屋、文体广场等阵地20余处,6个行政村基本完成文化大礼堂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初步形成,有效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各行政村公开选聘村级宣传文化员6名,吸纳老党员、老干部、返乡青年等群体加入宣传队伍,镇综合文化站具体负责管理,定期、不定期组织集中培训。采取“以活动带动人气”的方式,先后举办农民运动会、乡村文化节及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开展“最美邻居”评选、“送戏下乡”、“村社共建”等活动30余场次,完善村规民约6个,收集家风、家训50余条。

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挖掘本土文化能人,并纳入“人才培养库”,如非遗传承人、乡村书画家等共计20余人,现有木兰扇、器乐表演等业余文艺团队20余支,举办广场舞、曲艺等培训班5场,参与人数达100余人(次)。(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