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工资集体协商 企业职工双赢
2015-09-08 17:17

今年来,莲花镇总工会积极推进实施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工资集体协商覆盖率进一步扩大。目前,签订工资集体协议29份,已在4家企业举行工资集体协商会议,惠及职工200余人。

工资集体协商是指职工方与企业方依法就企业内部工资分配制度、工资分配形式、工资收入水平、工资支付办法等劳动报酬事项进行平等协商、签订工资集体合同的行为。刚参加完协商会议的建德市胜利塑胶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沈伯松表示,今年是二次召开协商会议,公司老总也很重视,一早就在办公室准备资料,过程中大家讨论得蛮激烈,但反应很好。

据悉,该镇总工会相继在永合塑料、新材料科技、艺丰纺织、胜利塑胶四家企业组织召开了工资集体协商会议,会议中由以企业负责人为代表的企业方、以一线工人为代表的工会方参与讨论,职工方就目前工资待遇、休假、加班工资等问题提出意见,同时对企业节能减排、安全生产、企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企业方对目前情况进行说明并对相关意见做出调整承诺,并当场采纳了不少好建议。

据了解,会后多数职工代表对于企业相关待遇的调整比较满意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不少公司负责人也反映,工资集体协商使企业与员工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感情的桥梁,让员工更了解企业,让老板更了解员工所需,促进了企业与员工和谐共处,构建了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的平台。(通讯员 陈志超)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