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官公开述职“晒”承诺获群众点赞
2015-09-15 14:58

“上任以来,不断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200余万元开展源口至和溪段3.2公里道路大中修,结合‘五水共治’整治河道6.5公里,成功摘除“黑臭河”帽子;鼓励畜禽养殖户转型发展,现已复耕土地6万余平方米,文化礼堂建设完成。”……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履职时间已过半,这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如何?下步打算怎么做?9月15日,莲花镇徐家村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开展村干部履职践诺“回头看”活动,5位村干部对照竞职承诺、创业承诺、辞职承诺等“三项承诺”,依次上台述职,接受村民评议。

不仅如此,村干部还围绕村民关心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退养转型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阐释,从立项到施工,从政策处理到矛盾纠纷化解各个环节,毫无保留地与告知村民。“向群众公开承诺内容,就好比给村干部戴上紧箍咒,让我们牢牢记住,并把承诺落实到位。”村党委书记宋志红说道。

“村账公开是给老百姓一个明白,还村干部一个清白。”戴家村支委、村监会主任邵银苟在述职中,感谢村民对他的信任,他说:“在集体审帐中,未经审查小组审查或者不规范的票据一律不得入账。” “开完这个会,我们心里更踏实,村里好了,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好。”在场的村民纷纷表示。镇党委书记谢照昌全程参加了戴家村党员固定活动日,在肯定成绩同时,他希望戴家村围绕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朝着新三化,即“农村景区化”、“农业旅游化”、“农民富裕化”方向发展,在任期内交出满意的答卷。

当天,该镇6个行政村均开展了干部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及村级后备干部推荐等内容,不仅有效增强村干部责任意识,查摆出村级管理的不足,而且促进干群之间双向交流,集聚更多人的智慧为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