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关爱儿童从“齿”开始
2015-09-21 16:56

“2015年9月20日是第27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莲花镇卫生院牙科医生涂品云耐心细致地给孩子们讲解爱牙知识。近日,莲花镇团委到莲花小学开展“关爱儿童从‘齿’开始”主题活动,请专业牙科医生教孩子如何正确刷牙和保护牙齿,这一活动得到镇卫生院口腔科的大力支持,当天有三十多位小朋友参加。

涂品云医生拿出不同样式的牙齿模型,向孩子们讲解牙齿的构造和正确的刷牙方法,随后又一个个手把手地教,还将印有如何选择牙具、保护牙齿的宣传单发给孩子,让他们带回家给父母看。“哇,你们快来看,有蛀虫的牙齿不仅发黑,而且里面还有小黑孔。”胡诗琴小朋友看到蛀牙模型后,赶紧捂住嘴巴,站在一旁的小朋友忙说道:“以后要少吃糖和零食,一天刷两次牙,拔牙可疼了。”

除了现场教学,镇团委还为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送去牙膏、牙具,今年在莲花小学读五年级的王彦昌是一名外来务工子女,老家在台州仙居,父母在莲花集镇上开炒货店已有7个年头,由于平时工作较忙,顾不上监督孩子刷牙,当得知志愿者来访目的后,母亲不好意思地说:“过去在这方面有所忽视,以后要加倍重视了。”

开展此次爱牙科普教育活动,能够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养成按时清洁口腔的好习惯。(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