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党旗红
2015-09-28 14:59

9月28日,为迎接国庆节到来,莲花镇莲花村30余名党员来到杭黄铁路(莲花段)紫高尖隧道的建设工地上,开展“党旗飘扬争先锋”活动,“重温入党誓言、介绍杭黄铁路建设情况……”通过活动开展,让党员走进杭黄、认识杭黄、了解杭黄,为重大项目建设出一己之力,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党旗,成为工地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今年2月初,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杭黄铁路(莲花段)紫高尖隧道进口正式破土动工,现已打通隧道560米,完成年度总工程量的50%以上。“施工得以顺利推进,与当地党组织支持与配合密不可分。”中铁二局杭黄铁路站前Ⅶ标项目部负责人何勇说道。

“历时一个月,完成600米洞口至江珠自然村村口施工便道道路硬化;增配2台洒水车,在施工区域内循环洒水,每年花费1万元用于施工现场保洁;投入15万元新建沉淀池和生化池,生产废水经处理后排放;为减少噪声影响,将爆破时间由夜间调整至午后。”这些人性化施工方式,是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传声筒”“灭火器”等作用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按照设计图纸规划,樟村自然村大兴坞区块作为弃渣厂使用,由于碎石中含有部分毒素会浸入水体,以至该段溪水不能直接饮用,50余户村民喝水受到影响,作为杭黄铁路指挥部征迁组副组长、莲花村老党员徐建昌得知后,就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情况。今年55岁的困难户林志亨就是其中一位,由于身体患病,现已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家中唯一饮用水源就引至该区块,为解决燃眉之急,在10天时间内,他一边与项目部和村里对接,一边找人帮他安装自来水管。

当天,莲花村党员徐旗忠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在征迁过程中,他第一批签订了同意房屋征迁的协议,当时正值冬季,天气寒冷,为尽早腾空房屋,他克服困难,把家搬进了养鸡用的保温室里,徐旗忠说:“我是一名党员,杭黄铁路又是国家重点项目,应该做好表率作用,带好头。”还有党员马瑞芳,由于他家就在施工便道旁,每天车辆进出频繁,为确保行人安全,他主动清扫散落在地上的碎石。

在杭黄铁路征迁中,该镇党委带头,镇村党员干部仅用11天时间,率先完成34户农户房屋征迁及补偿协议签订,在三个月内完成42户房屋征迁安置、70多亩土地征用、361亩临时用地土地租用等任务,7月份农户安置房及集镇至薛坞施工通道开工建设,同时紧盯杭黄重点控制性工程在徐家村所涉58户农户,解决200余人饮水问题。

“项目建在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今年来,该镇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工程、招商引资等项目,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项目涉及单位党组织互动”等运行模式,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推到项目建设一线,组织开展“拆违治水精神”大讨论、村干部集中轮训、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培训等活动10多场次,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党员向项目建设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50多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旗那鲜艳的红色,传递出满满正能量,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一线干事创业的热情,强化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