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十一”长假农耕体验游火了
2015-10-08 15:48

十一黄金周,城里人又一次开启集体出游模式。今年,莲花镇各大农家乐都主推“农耕体验游”项目,下地干农活,上山摘水果,土灶烧饭、火烤豆子、做肉圆……商家们用最传统、最原生态的方式招揽顾客。

在莲花村薛上农庄就为游客提供了一处农耕体验区,推出“农产品采摘游”,在农家菜园地里,来自上海、杭州的游客带着孩子在田间拔草除虫,自己动手挖番薯、打板栗、摘柿子,“带孩子来体验农事,不只是为了好玩。”来自上海的李女士手把手地教着7岁大的女儿种大蒜。她说,现在城里的孩子很少有机会干农活,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走近农村、亲近大自然。

看着农田里的热闹景象,老板娘吴美芳越发对体验农业有信心了:“他们白天在地里干活,中午在山上农家乐用餐,晚上到山下民宿过夜,一天下来很充实。”今后,她还打算从蔬菜种植基地中专门辟出4亩地,划成格子田往外出租,试水“体验农业”。

除了薛上农庄,主打“乡土味”的农家乐“吴家老厨”也是游客爆棚,除了自助烧烤、果蔬采摘等经典乐游项目外,还推出亲子游戏等互动活动。为了提供周到服务,店主涂海燕还临时请来3个帮厨,每天中午张罗完2、3桌客人的饭菜后,又赶忙收拾餐桌,继续“备战”晚餐。“游客既有本地的,也有省外及周边县市区,大部分是举家出游,这个假期已经接待10多批客人了。”涂海燕笑笑说。

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还带动了当地农特产品购销两旺,如莲花玉米粿、酥饼、米粉皮等一批名小吃出现购销两旺的良好态势,不少店家还纷纷在网上开微店,做起微商,通过互联网推广农家特产。下一步,该镇将积极推动旅行社与农业观光园进行合作,如九仙铁皮石斛基地,山之灵休闲农庄等等,把莲花乡村游的亮点进行资源整合,串点成线,规划出精品线路,打造特色品牌。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