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使用
2015-10-13 09:44

目前,总规模为1000吨/天的污水处理厂内部设施及管理用房建设已全面完工,交由市水务公司运行。

莲花污水处理厂位于莲花村莲花边区块,占地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总投资900余万元,主要功能是对400吨集镇生活污水以及600吨经初处理的食品加工废水进行集中处理。该工程采用A2/O处理工艺,污泥经浓缩、脱水后外运填埋,污水经过混凝汽浮、紫外线消毒、活性砂过滤等工艺,使出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

2014年底前,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按照出水标准一级B工程建设,2015年8月又完成出水标准一级A的提标工程建设,目前该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设备已安装60%,并与环保部门联网,9月交由市水务公司试运行。该厂移交的资产核查和财务对接也相继完成,二期纳管区域的方案设计、预算和审价将于10月底完成招投标。

目前莲花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情况由市水务公司自行取检,出水主要指标均达到排放标准。按照“属地管理、干部包段”的原则,日前,莲花镇对莲花溪中的水草和浮萍再次进行了大规模的清理。污水处理厂的启用,将进一步完善该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污水处理水平,为企业和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