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建督查一抓到底 抓出实效
2015-10-19 16:55

“现在都在讲依法治国,我们昴畈也要依规管村。”莲花镇昴畈村党总支书记许永发拿着《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记录卡》,向到访的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组一行人员认真介绍村党建情况。10月17日,尽管是周六,但昴畈村村两委干部仍然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否正常开放;农村“六事一日”工作法是否实行到位;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是否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是否执行;党员固定活动日是否正常开展……督查组坚持每村必访,先看“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栏”、“党员活动中心”等基层党建阵地,再具体检查“六事一日”工作台账,并通过走访3-5位农户了解村干部在为民解困、助农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并如实填写到《基层党建督查表》当中。现场检查结束后,村级党组织都会收到一张《督查反馈单》,上面写明整改意见和整改完成期限,需整改的党组织要在一周内制定整改时间表及具体整改方案。当天镇督察组还通过短信形式,将督查通报发至联村领导、联村组长及党组织书记、分管组织的村干部。

今年以来,莲花镇党委强化问题导向,成立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6个行政村、镇辖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督导基层党建工作。目前,10月份集中督查已完成90%以上,梳理出待整改问题9个。为确保督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镇党委一方面将基层党组织开展督查整改情况作为村级党建责任制考核和年底村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另一方面,以“一月一督查”形式,及时开展整改督查“回头看”,加大立行立改力度。通过坚持不懈的督查整改,现在6个行政村党建阵地均按要求进行规范整合;“六事一日”工作法台账都进行分工,交由指定人员管理和记录;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每季考评一次,并进行公示,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有序开展,如戴家村党员自掏腰包,为村内30余户困难家庭及留守儿童送去“微心愿”,昴畈村党员组建“五水共治”文艺队,宣传“治水知识”,莲花村党员走进重点项目第一线,为项目推进出谋划策,在全镇上下形成了“抓党建、提士气、促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