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特色民宿 助推莲花乡村游
2015-11-01 15:54

目前,在政策和旅游市场的双重利好下,莲花镇结合乡村旅游,大力发展民宿经济。

白墙黛瓦,飞檐翘角,内部装修设计一派古色古香,每间客房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这是莲花镇戴家村村民徐月红新开的“悠然居”民宿。“悠然居”民宿距离莲花集镇2公里,女主人徐月红以“土”字为主题,从土灶、土菜到土货,甚至还搬来石磨,用“土法”磨豆腐,激起游客心中的“最美乡愁”。谷雨、山峰、灵泉、清溪等有着山水空灵的房间名,也让客人们赞不绝口。在今年“十一”黄金周试营业期间,赢得了“人气”和“口碑”双丰收。

一推开门,就能看见欧式风格的圆桌,客厅里的大灯散发出温暖的光,仿佛在迎接回家的人,这便是廖莲珍家的民宿。原先是养鸡大户的她,看着村里环境变好,咬咬牙拆了自家300余平方米养殖房,削减1万羽蛋鸡,成为首批开办民宿的村民。民宿装修既保留乡村特色,又注入时尚元素,还配有家庭影院和小茶吧,三五好友可以结伴而行,感受乡野之趣。

为配合乡村民宿发展,戴家村党员王荣良带头示范,将仓库改建成餐厅,“莲花水乡”农家乐热闹开张,设计中融入四合院、原木森林等传统建筑风格,与徽派风格的新村相呼应,招聘菜“石斛炖鸡”更是让人垂涎三尺。试营业期间,“莲花水乡”已接待游客2000余人。

“要想吸引游客,就得有好玩的地方,村里计划修筑4000米长的沿溪绿道,打造400余亩岩山森林公园,明年还打算在戴家水库周边开设休闲钓鱼园。”戴家村党委书记宋志红信心满满地说。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