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作日记:感动!我身边的好同事
2015-11-20 14:40

上午到办公室,听说了驻镇同事们昨天夜访村民、巡查村道的消息,想象着他们在昨晚的倾盆大雨中在泥泞的村道行走着被淋湿的身影,我的内心又一次被深深震撼。来到莲花镇工作虽然仅仅只有月余时间,但同事们的敬业奉献精神一次次感动我,原来只是听说乡镇工作“白加黑、五加二”,来了才真正了解、懂得,接着融入、习惯。

翻看记了短短四十天的工作笔记,来莲花后,我和同事们没有度过一个完整的周末,有时甚至两天都在加班。我想晒晒我的周末加班流水日记:第一个周日去金华苗木基地了解苗木采购情况,第二个周六进村收取三改一拆有偿使用金、周日值班,第三个周六镇村环境卫生整治迎接省级创卫验收,第四个周六监督杭黄高铁施工不影响河道水质,第五个周日值班,第六个周六再走徐家村、周日党员固定日学习。周末加班连着周一夜学再连着驻镇值班,同事们像上足了发条的机器,我们踩着加班、加班、加班的步伐,忽略了孩子忽略了妈妈忽略了爱人忽略了心情……

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参加镇里夜学时的情景,已近晚上9点,我回办公室取东西,突然听到洗手间传来阵阵呕吐的声音,我进去查看情况,发现副镇长叶月玲捂着嘴表情非常难受,问了原因才知道她妊娠反应严重。我问她为什么不请假休息,那句听似随意的回答现在还牢牢地记在我心:夜学也是工作呀,能够坚持就坚持吧。还有我们的团委书记童燕,几乎是常年驻镇的值班干部,上班时间忙得走路都带小跑,常常误了正常用餐时间,今天还听食堂的大妈说“小童燕从昴畈村回来饭又没赶上吃,这个小姑娘真是个工作狂”。是的,我都看在眼里,昨天雨夜巡查她也在那群淋湿的身影里,听说勤学勤跑勤写勤干的年轻镇干部连找对像都缺时间了。还有我们党政办的叶蓁主任,她的孩子才一周岁不到,白天上班不能喂奶由妈妈在家带着,一早来办公室都能看到她拎着个小四方袋子,问了才知道原来是用来装奶水的盛着冰块的保温盒,无论周末还是夜学她一次都不会请假不会落下。还有与我同办公室的经发办主任钟小娟,她的丈夫在梅城派出所上班,也经常加班加点,周一夜学夫妻俩同时间不同地点,只有请婆婆来家里帮忙带五年级的女儿,可是女儿的作业有时需要辅导,只有等第二天去学校补上。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渐渐熟悉的每一位同事,都克服了生活上的种种困难,认真地投入到乡镇的每一项工作。

尽管只有短短的四十天,我的心情经历了堵到不堵的历程,因为感动了、习惯了、融入了。我还学会了开夜车,还有上班途中303省道的几道急弯也开流畅了。我驻镇值班由整夜失眠转向能浅浅入睡了,因为我告诉自己第二天正常上班要靠睡眠蓄养精力。由城市社区转型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对于四十岁的我有许多不适应和重重压力,但每天我都告诉自己要努力!

我信奉一位名家说过的话,“人生是一个经历、体味、短暂而复杂的过程,如果有机会,我们尽量去多经历几个地方,这样人生才会少留下遗憾”。想若干年后回忆起来,我们曾经用心为莲花群众服务过。(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