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重温入党誓言 共建生态莲花
2016-01-16 09:3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面对鲜艳的党旗,莲花镇徐家村的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手,齐声宣读入党誓词。

1月15日是2016年首个党员固定活动日,徐家村党员刘忠恒早早来到党员活动室,因在工作中不小心压伤了腿,现在走路还需要拄着拐杖。“对于党员来说,参加组织生活会是件很光荣的事,而且和大家聊聊天,能够排解伤痛带来的烦恼。”刘忠恒说道。在民主测评环节,不少老党员都戴起老花镜,83岁的老党员邵炳坤就是其中一位,虽然年纪大了,但老人十分关心村级发展,积极做好女儿退养转型工作。

在齐平村党员活动室里座无虚席,村党总支副书记许军朝认真对2015年工作进行总结,看到党员不时点头表示赞同,许军朝感到信心倍增。2014年齐平村党总支列为软弱落后村,为改变现状,镇村干部深入党员群众家中走访,找到束缚村级发展的“症结”所在。经过为期两年整改,村级投入40余万元修缮文化大礼堂;连接S303省道到仙人洞长度达26米的桥梁得到加固,下步还村内还计划开发果蔬乐园、建设沿溪游步道等等。

“这些照片都是我工作时候拍下来的,想到村里也在办民宿,就发出来分享、分享。”在戴家村党员微信群里大家纷纷点赞,青年党员许文贻主要从事设计工作,特别对乡村旅游亮点区域打造有着丰富的经验,当得知戴家新村也在发展民宿经济时,他很高兴,并建议村里要把一些有特色的老房子保护好,让城里来的“驴友们”能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

“冬日送温暖,暖人更暖心。”莲花村在圆满完成既定议程外,经民主推荐产生8名困难党员。会后,作为结对单位,市体育局领导到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当天,共发放慰问金4000元。此外,市财政局四支部、六支部也来到莲花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参观了昴畈精品河道、九仙石斛种植基地及戴家新村,给莲花发展献计献策。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