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全面启动防寒潮紧急预案
2016-01-19 12:02

1月19日上午8:30分,莲花镇召开防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紧急会议,全面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步工作举措,全面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全体镇机关干部、镇辖各企事业单位、村书记、主任及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据气象部分消息,我市在本周将受寒潮影响,出现大范围的雨夹雪或雪,最低气温可能会降到零下6摄氏度以下。届时将会迎来大范围大雪、严重低温冰冻等极端天气,对农林业、交通、电力及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莲花镇属农业大镇,且域内杭黄铁路、千岛湖配水两大重点工程正加紧施工,做好防雪、抗灾、抗冻等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会议做了重点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天气状况,绷紧“防雪抗灾”这根弦,克服麻弊、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二是措施上要积极应对。排查出应对极端天气的薄弱环节,对重点区域(如种植大棚、鸡舍、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等排查,对在校学生、孤寡老人要重点关注,做好防滑链、铁锹等应急物资储备。三是组织上要更加严密。做到镇村主要领导亲自抓,夯实值班人员力量,发挥党员“六护”组织作用,通讯设备确保24开机,并通过各种途径发布应急信息,让群众了解冰冻灾害天气监测情况及防护知识。

会后,莲花镇各办迅速组织人员,到各行政村、企业全面排查隐患点位,通过农民信箱、“校讯通”等平台发布提醒短信,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上门走访,以不等不靠的态度,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