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我们的村晚”精彩上演
2016-02-03 15:23

2月2日,是南方的小年,虽寒意来袭,但莲花镇齐平村却洋溢着温暖的乡情。晚上6点,村文化大礼堂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一场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在这里热闹上演,本次活动也得到驻村企业大力支持,建德市华辰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善文还亲自到场表示祝贺。

今年10月齐平村文化礼堂正式启用,本次“村”晚是该文化礼堂首次开展迎新活动,每个表演节目都十分贴近群众生活。“整队、亮灯、上场……”被列入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清洁灯,是第一个登台亮相的节目,由“非遗”传承人汪炎昌带队,队员们双手握灯绕场一圈,这是当地村民最引以为豪的原创节目,有着“清洁做事、清白做人”的美好寓意。接下来,热热闹闹的花头台、排舞《招财神》,婺剧《天门发令》、说唱《夸媳妇》、《功夫扇》等节目轮番上场,满足了不同年龄段村民的喜好,让大家不出家门就能享受文化盛宴。

当晚最让人捧腹的节目要属小品《功夫》了,这是由9名返乡大学生共同创作的,生动的表演展示出新一代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引得台下观众笑声阵阵。当晚登台最多的要属莲花村夕阳红文艺团队,他们精心准备了《花头台》《天女散花》《夸媳妇》三个节目,更让人点赞的是,这支文艺团队的平均年龄已有55岁。

“这次表演真是意犹未尽,我准备了一首歌曲还没来得及唱。”队长许积元笑笑说。“快过年了,村里举办这么一场活动,一下就热闹起来了,看‘村晚’真味道。”台下不少村民说道。晚会中,还穿插了写对联、猜谜语等互动环节,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晚会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莲花镇按照“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思路,在2015年10月底前,就实现了农村文化大礼堂全覆盖,已开展“青年文化节”、“文化走亲”等活动30余场,参与演出的文艺节目达80余个,参与人员3000余人次,不仅很好展示了新农村风貌,而且还涌现一批优秀民间文化人才以及基层特色文艺团队,受到基层百姓广泛欢迎。(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