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关爱留守儿童 党员爱心车队在路上
2016-02-04 10:08

2月1日早上,莲花镇党员爱心车队的队员在镇政府大院内集中,除了镇村两级党员外,还有很多自主报名的社会爱心人士也加入到“送饼队”当中,为莲花小学41名留守儿童送去春节礼物——“玉米饼”。

一辆辆爱心车上放满了金灿灿的玉米饼,为尽快将玉米饼送到留守儿童家中,当天共分了4支送饼小分队,伴着寒风大伙儿出发了,“由远及近,从戴家村开始一路送出来。”莲花小学校长徐卫平,在前一天就安排好送饼线路,小学四年级的林安琪家住戴家里芳自然村,从集镇到家有11公里路程,开车也要20分钟,“这条路我跑过多次路况熟,不过路上有积雪滑得很,你们走路时要小心。”徐卫平开着车,还不忘提醒同车的人。开到半路时,车子突然停了下来,原来毛竹被积雪压弯倒伏在路边。队员们纷纷下车,清理完毛竹和道路上的积雪后,继续向着里芳自然村驶去。看到大家的到来,她高兴极了,“谢谢大家送来我爱吃的玉米饼,我会好好学习本领,长大帮助更多人。”林安琪说道。

“爸爸妈妈要不要回家过年的?假期里有什么安排?”莲花村党员章丽和莲花小学党员教师沈海冰负责昴畈-莲花片,他们来到留守儿童王楠家里,大家围着火炉坐着,党员教师沈海冰跟孩子的家长说:“孩子总体成绩不错,但是在数学这个科目上,要在加把劲,假期里有不懂的地方,多问问大哥哥、大姐姐。”一同前往的还有莲花村党员章丽,她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自愿报名加入‘爱心送饼队’的。“借这次活动看看这些孩子们,觉得很有意义。”她笑笑说。

此外,还有莲花中心幼儿园老师刘显芳,虽然现在学校已经放假,但她早早就赶到活动集中地点,参与“爱心送饼“活动,还有10余名返乡大学生也加入其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用了一天时间,把征集到的玉米饼全都送至孩子家中。

“有了第一、第二次帮助,自然就有第三、第四次,公益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公益需要坚持,爱心方能传递”……这些话已经成为爱心车队的共识。其实,有些队员家里并不算富裕,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去帮助别人、温暖别人。除了留守儿童,像残疾人、老人等也受到过爱心车队的帮助,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就是这样一支普普通通的车队,一群平平凡凡的人,却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将这份“莲花精神”传播到每个人心里。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