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致富不忘乡邻 用爱回报社会
2016-02-13 16:09

“这大过年的有那么多人来看我,我太高兴了。”今年98岁的莲花镇齐平村陈菊花奶奶,看到那么多人前来看望,心里乐开了花。原来这是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开展的“健康公益行”活动,公司特意给村里45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送去“新年健康礼包”,里面装着价值800多元的铁皮石斛产品,金额约3.6万元。

活动当天,在齐平村老党员汪锡昌的带领下,一行人挨个到老人家里拜年。来到“全村第一寿星”许海标家里,他正聚精会神的看着电视,交谈过程中,老人吐字清晰,说起话来中气十足,在场的每个人都给这位101岁的寿星竖起大拇指,祝愿他健康长寿。当汪永珠双手接过“新春健康礼包”后感动极了,她的母亲何根姣今年已经91岁,4年前因在家不慎跌倒,腰部受到创伤不能行走,去年还住院3个月,现在生活起居全由子女照料,听后,大家都十分希望老人能够早日康复。

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茹是土生土长的齐平村人,她由一名养鸡大户转型成为石斛种植大户,本着“质量第一、信誉为王”原则,经过多年打拼,赢得同行人士和广大消费者好评,2015年销售额近千万元。“办好一个企业,除了追求效益外,更应该想到如何回馈社会。”许建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她始终不忘回馈乡邻,不仅积极参与“春风行动”、“五水共治”捐款等公益活动中,还带动100余户农户共同致富,现在每户年可增收10余万元。

齐平村是建德市“铁皮石斛特色村”,除了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外,还有杭州小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幸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石斛企业,在重要节假日也纷纷为困难党员、困难家庭等送去物资和关爱,体现出企业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致富不忘乡邻,用爱回报社会,不仅展示出了新农村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让更多人能加入到传递正能量的队伍中来。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