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员春训接地气 鼓士气
2016-02-15 22:37

既有“普通话”又有“地方话”

正月初八,农村的年味还未散去,可是在莲花镇戴家村的党员活动室内已经热闹非凡,原来党员春训活动在此举行,来自戴家、齐平、徐家3个行政村180余名党员齐聚一堂。

开班仪式上,镇党委书记谢照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在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希望党员们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围绕中心工作比作为、围绕素质提升比作为、围绕作用发挥比作为,为村镇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十三五”期末全面建成莲花生态环境先行区开好局、起好步。当天还邀请市委党校、市党史办老师对建德市在“十三五”期间的主要目标任务及党史文化进行讲解,为齐平村困难家庭进行爱心捐款。

“这次回来就不打算走了,要赶紧把荒废多年的毛竹种植手艺重新用起来。”今年57岁莲花镇戴家村党员廖木根自信满满的说道,他的动力来源于春节期间组织的返乡党员学习教育和村里的党员联户制度。前些年他在村里承包了230 亩毛竹园,由于常年在外工作,竹园无人打理,这次返乡看到村里变化如此之大,廖木根仔细权衡后,决定在家自主创业。

齐平村老党员陈来旺在所有参会者中格外引人注目,活动当天,他在家人搀扶下提前来到会场,找到第一排位置坐下,上课时认真听着,还不时做着笔记。陈来旺有着20多年村书记经历,现在年纪大了也十分关心村里工作,虽然患有中风腿脚不便,但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却从未缺席,“我想谈两点感受:一是参加这个活动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二是那么多党员一起学习,感觉又回到年轻的时候。”陈来旺高兴地说道。

“基层党员春训学什么、怎么学?”去年12月,莲花镇党委就认真进行谋划,决定抓住外出务工党员春节集中返乡时机,集中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在课程安排上主动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党史办等部门单位对接,在课程内容上确保既围绕“美丽乡村”、“五水共治”等党政中心工作,又能助推党员能力素质。

“把党的政策和地方发展相结合,把大道理讲清楚,把重点难点讲透,我们听得懂,也听得进,这样的培训接地气、入人心。”一天下来,徐家村党支部书记邵顺牛受益良多。

本次党员春训分两天(2月15日-2月16日)进行,力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农村党员在交流互动中“亲”起来,让基层党建在共同参与中“动”起来。(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