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喜迎G20,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2016-02-26 17:01

“大家知道G20和G20峰会是什么吗?”莲花镇青年志愿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三年级的小朋友。“G20是道路标志、是活动……”学生童真的回答,逗乐了现场老师。最后五年级的邵俊琪小朋友嗓音洪亮的说道:“G20的意思是代表20个国家的意思,G20峰会是指这20个国家领导人坐在一起开会。”

今天是莲花小学正式开学第二天,按照惯例同学们会迎来始业教育。不过,这次与以往有所不同,“G20”峰会成为“热词”,来自莲花镇的青年志愿者们与90余位小学生,一同开展了以“喜迎G20·小小志愿者在行动”的主题活动。

“G20知识竞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今年的G20峰会在哪里召开?”“G20是指哪20个国家?”知道的学生纷纷举手答题,五年级陈奇候小朋友率先回答正确,赢得一枚志愿者徽章。“我知道这是巴西国旗。”胡邢涛指着印有巴西国旗的图片自信地说道,因为他和爸爸都是足球谜。在认国旗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互相帮助,集思广益,现场气氛极为热闹。

随后,三年级的徐贝尔作为学生代表,从争做小小宣传员、小小服务员、小小监督员三方面,认真宣读了《喜迎G20,小小志愿者在努力》倡议书,特别是讲到“每一个文明礼节,都将为莲花增光添彩”这句话时,引发了在场很多小朋友的共鸣。“如果有外国小朋友到莲花来游玩,你们看见以后要怎么说?”“要热情的和他们打招呼,Nice to meet you!”在英语对话环节,分成三组,每组两人,上台进行自我介绍、问路、买东西等日常对话,第一组小朋友略带紧张,还脸红了,但在大家鼓励下,后面上台的孩子便慢慢放松了,用英语自由交流起来。

为了让志愿者行动更加深入人心,镇团委还专门设计了集“五心”活动,“五心”分别为红心、爱心、善心、诚心和孝心,以后每季度都会进行评选,那些乐于助人、文明懂礼、诚信友善的孩子,就会收到代表相应含义的“五心”卡片,到年底,将以此为依据,评选出“十佳金牌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

活动中,孩子们还在卡片上写上对G20峰会的美好祝愿、说出自己对“志愿者”理解。(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