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百人齐跳爱耳操 保护听力“益”起来
2016-03-03 14:50

今年3月3日是我国第17次全国爱耳日,为提高青少年爱耳、用耳、护耳意识,普及耳健康保健知识,莲花镇团委携手莲花卫生院、莲花小学一同开展了“喜迎G20,一起倾听世界的声音”主题活动,为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特将活动地点选在岩山脚下的莲花公园内。

“第一步提拉耳尖,用双手拇、食指捏住耳朵上部提揪5~20次,至发热为止,第二步上下按摩耳轮,并向外拉。”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百余位小学生齐跳“爱耳健康操”,通过按压耳窝、下拉耳垂、推上下耳根等简单的口诀和动作,进行耳部按摩,志愿者希望学生们能像做眼保健操一样,每天都坚持跳“爱耳操”。

“用双手捂住耳朵,让我们感受一下无声世界。”“什么也听不见了?”“身边好安静”……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耳朵,邀请到莲花卫生院医生叶淑菲来为孩子们讲解关于听力健康方面的知识,开展知识问答的互动游戏,教育学生保护耳朵要从日常生活做起。

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不仅掌握了保护听力的基本方法,而且更加了解耳朵的重要性,活动中还向小学生渗透“爱心”教育,希望他们能发扬团结友爱的“志愿者精神”,一起关心、帮助、温暖那些听力残疾儿童,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通讯员:童燕、沈海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