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喜迎G20,志愿者们齐“追星”
2016-03-04 15:56

3月4日,上午8点多,在莲花镇农村信用联社门口,一群“红马甲”就在不停地忙碌着,志愿者们灿烂的笑容,犹如春日里的暖阳,照在前来参与活动村民的心里。在“三五”学雷锋日来临之际,莲花镇团委、妇联、工会联同镇司法所、计生办、卫生院等部门单位,开展“喜迎G20·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内容包括:生育政策讲解、法律及平安创建知识宣传、健康义诊等十大项志愿服务。

9点钟,志愿服务点已是围满了群众,“我想问下,这里有张五万元的借条就要到期,现在借款人联系不上,该怎么办?”“该借条有效,若借条到期后,借款人仍未联系上,可找担保人帮助查找,若还是不行,可向法院起诉。”听了镇司法所所长周旭昶解答后,咨询者豁然开朗。在老年人居多的测血压“摊位”前,志愿者更是送上贴心服务,不仅将木头板凳换成靠背座椅,还根据测量情况,给老人们提出养生建议,“爷爷,您的血压值是130/80mmHg,都在正常范围内,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控制高血压很有帮助。”听后,83岁的赵善馀忙说:“好、好,正常就好,现在我是少吃多餐啊!”

今年,该镇对志愿者实行数字化管理,要求每位志愿者在手机上安装“志愿汇”APP,活动实行“签到”、“签退”制,而且活动结束后会颁发一枚“星级”志愿者徽章,到年底,将结合志愿者获得徽章的数量及综合表现,评选出“十佳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