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开展志愿服务 共建美丽乡村
2016-03-05 22:41

“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当天,莲花镇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开展了以“助力G20•美丽乡村齐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活动。经过简短的分工、分组会议后,6支队伍分头行动,对06省道沿线及莲花溪两岸的简易棚、建筑垃圾及河道漂浮物进行清理。

在志愿者的感染下,当地很多村民都自觉加入到清扫队伍中。“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舒服,平时看到路边有垃圾,我都会捡起来扔进垃圾桶。”67岁的吴香女看到志愿者在清理排水沟时,连忙从家中拿出锄头、铁锹等工具,一起清扫起来。“这些沙泥是造房子留下来的,一直没有去清理,今天幸好你们来帮忙。”不到10分钟,姚玉梅家门口堆了两年多的沙泥装进挖机运走了,“其实都是习惯问题,早点清理的话,周围灰尘也会减少。”听了志愿者的建议,姚玉梅觉得很有道理,打算马上把门前另一侧的柴堆进行整理或者放到杂物间。期间,志愿者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镇内打造“花果小镇”的思路和计划,不少村民还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

据统计,参与活动人数达200余人(次),共拆除简易棚60余平方米,清理06省道沿线渣土及沿路沟渠杂物50多吨,清理临时搭建的彩钢瓦10处,电线杆、墙面等处的垃圾广告100余张,补植河道沿线绿化植物500余平方米。

下一步,莲花镇将继续发挥党员、团员等志愿者的力量,通过包村联户、网格化管理等方式,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深入开展“清洁乡村”活动,为打造“花果小镇”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