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实现党员“春训”全覆盖
2016-03-15 16:56

3月15日,莲花镇第二批党员“春训”活动在莲花村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对莲花、昴畈、林茶三个村的党员进行培训,当天共有20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这也标志着该镇对农村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基本实现全覆盖。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怎么能被这些小事给耽误,快扶我上车。”上午7点半林茶村70岁老党员赖忠双克服晕车的不适,一瘸一拐走进莲花村党员固定活动室,2006年他不幸得了中风,经过半年多治疗,虽能走路,却落下瘸脚的后遗症,卧病休息期间,他养成了看书读报的好习惯,每次党员固定活动日都准时参加。在党员“春训”开展过程中,像赖忠双这样求知欲强烈的党员还有很多,一些党员纷纷从杭州、嘉兴等地赶回村内参加组织活动。

“和那么多党员在一起学习交流,真是件开心的事情,平时工作忙都在外面跑,有两天时间静心学习,既可以放松身体,又能增长知识,一举多得。”在杭州从事园林设计的莲花村党员方梨新说道。前些年,热心肠的方梨新得知村里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缺少资金时,二话没说,就无偿捐助1万元作为公益事业的周转资金。

本次“春训”为期两天,邀请到镇领导、市农办、市党史办等专家学者,结合农村实际开展“一把手”上党课、“好家风进莲花”等课程,此外,还结合农村现阶段产业转型、平安创建等活动,把党员培训与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退养转型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农村党员宣讲党的政策理论、传递致富信息、讲授实用技术。

莲花镇党委、政府将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春训工作“第一责任人”,把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纳入2016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考核内容之一。据统计,自今年3月以来,共有500余名党员参加“春训”,下发各类宣传手册、民情联系本等资料600余份,参训党员平均学时达7小时,并对优秀学员、优秀课堂笔记进行评选,镇党委还组织6名活动特派员,将学习材料送至不能到现场参加集中学习的高龄党员、残疾党员手中,受到广大农村党员欢迎。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