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花果小镇”之赏花攻略
2016-03-20 22:10

 

“美丽呀!倒影在心房;美丽呀!花儿吐芬芳;人生多么好,心在歌唱。”人间正是三月天,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约上三五好友,走进“花果小镇”,踏青赏花,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和美丽。

NO.1浪漫樱花。“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春风轻轻拂来,片片花瓣漫天飞舞,一般在3月中旬开花。赏花地点:1、莲花村岩山脚凯旋—莲花“友谊林”内,面积约3亩;2、莲花溪昴畈段精品河道旁,约700米樱花林带。

NO.2 钻石月季。“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一尖已剥胭脂笔,四破犹包翡翠茸。”月季有“花中皇后”之称,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由内向外,香气浓郁。赏花点:在莲花村转型创业园内(06省道旁),就有一条200米长的“月季大道”。

NO.3 养生石斛花。“药谱知曾有,诗题得未尝。瓦盆风弄晚,彼拂一襟凉。”铁皮石斛有“植物软黄金”之称,其花的营养价值极高,除观赏外,还能用于酿酒、做菜,如石斛花炒鸡蛋等,花期一般在5月下旬到6月底间。赏花点:1、林小香铁皮石斛种植基地(齐平村06省道旁);2、九仙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莲花村06省道旁、齐平村石灰山上);3、天怡铁皮石斛基地(齐平村06省道旁)。

NO.4山花杜鹃。“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杜鹃花俗称“映山红”,农历三、四月间,此花便会如火如荼的怒放起来,受人喜爱。赏花点:1、莲花村薛上及岩山;2、齐平村石灰山上;3、戴家村里芳新村;4、徐家村紫高尖等地均有。

NO.5黄金油菜花。“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这是属于油菜花的季节,泥土的清香和菜花的花香弥漫于田间,遍地金黄,蜜蜂忙碌,乡村田园,让人沉醉。这个季节,一定要带着家人来莲花看油菜花。赏花点:莲花各村均有,以沿06省道的昴畈村、莲花村、齐平村居多。

除了以上花卉外,在莲花溪畔还栽植硫化菊、彩叶草、夏堇等常年生草本植物及山茶花、柳树等苗木5000余株,提升莲花溪整体绿化档次与视觉效果,在朵朵鲜花的点缀下,为莲花“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抹靓丽风景。(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