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一小女孩患皮肤病8年急寻良方
2016-03-23 20:23

八岁,本该是背着漂亮的书包,无忧无虑在学校上学的年纪,可在莲花镇戴家村有个小姑娘淼淼(小名),却还在家里没有上学。这是什么原因呢?当她伸出双手时,在场的人都惊呆了,整个手掌呈现粉红色,多处脱皮且肿大。“外婆,手好痒。”小姑娘一边挠,一边说道。

说到外孙女淼淼8年来忍受的手脚脱皮之苦,今年53岁吴社女打开了话匣子,在淼淼出生十四个月的时候,就发现她手上有脱皮现象,原本以为是单纯的掉皮,但随着孩子渐渐长大,不仅手部脱皮现象越来越严重,而且脚上也蔓延开来,脚底皮肤特别硬,穿上透气性不强的鞋子,不到半天整只袜子都湿了。

孩子的老家在富阳市新登镇,为了生计,父亲在外跑运输,每月赚千把块钱,母亲在桐庐做健身教练,淼淼从小就跟着外婆一起生活。由于长期治疗和服用药物,与同龄孩子相比,视力、骨骼生长等方面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看上去很瘦弱,到4岁才会走路。为了安全起见,淼淼基本在家由外婆照看。这些年来,家人带着淼淼四处求医,上海、杭州等大大小小的医院去了10多所,来来回回有30多次,光医药费用就花了13万元,但始终无法找到具体的致病原因。

现在每天上午和傍晚外婆都会把她的双手、双脚洗干净,然后涂上药膏,淼淼很乖,不哭不闹,配合外婆擦药膏。吴社女说,对淼淼来说,手脚脱皮已经习惯了,但每次出门,那些原本想抱抱孩子的人,一看淼淼脱皮的手,都会吓一跳,这让吴社女心里很不是滋味。

夏天到了,哪个女孩不想伸出一双健康、白皙的双手,穿着公主裙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嬉闹。现在孩子还算小,家里人希望能早点治好淼淼的病,如果你有治疗手脚脱皮的良方,或者有治愈此类症状的经验,或者身边有类似病例,献出你们的一份爱心,帮帮这个小姑娘,可拨打吴社女本人电话:15068791802。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