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推行周例会制 让干部“小考不断”
2016-03-31 13:50

“本周主要工作:一是继续服务好招商引资项目、二是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商议企业垃圾处置办法……”在周一例会上,分管领导对本周工作进行梳理和安排,每位办公室成员认真做好记录。这只是莲花镇召开“周例会”制度的一个缩影。今年三月份以来,莲花镇全面实施周例会制度,即每周一计划,每周一小结,每周一点评,增强了机关干部的责任感和工作效率。

开好一场成功的“周例会”,该镇总结出七大步骤:即“个人总结、主任布置、领导点评、分头落实、检查督促、分析研判、分管汇报”。每周一上午,以职能办公室为单位召开例会,所属办公室成员均要参会,首先,由个人总结上周工作、访户等情况,倒排本周计划,再由办公室主任通报上周工作总体进度,布置本周任务,最后,分管领导做统一安排,对重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镇主要领导每周选择参加一个职能办公室的例会,现场做点评。镇纪委定期对各办例会召开情况进行督查,列入年度考评考核内容。

莲花镇推行“周例会”工作制度,是在“三个全员”即“全员微博、全员联村、全员访户”基础上,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作风的一项新举措,周例会制相当于每隔7天,就给镇干部开展一次“小考”,让他们明显感到身上的压力增大了。周例会制的建立和落实,不仅“晒”出成绩单,“亮”出负责人,有效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增强办公室成员间的沟通与交流,而且工作节奏感也随之加快,让干部们更充实,工作目标更明确,也为党委政府掌握和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提供很好的平台。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