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淌的故事”主题采风活动走进莲花
2016-04-12 14:07

4月11—12日,全省“流淌的故事——来自‘五水共治’的报告”主题蹲点采风活动走进莲花,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孙昌建利用2天时间,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记录莲花镇开展“五水共治”行动所带来的变化。

走在莲花镇昴畈村段的休闲游步道上,莲花溪两岸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很难将其与黑臭河联系起来。面对“治水”展板上一组组对比照片,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基层河长、杭州市“最美河长”、莲花镇镇长程星火接受专门采访,“在整个治水过程中,有很多的酸甜苦辣,特别是养殖户从起初的不解到现在的积极配合,说明在思想观念上发生根本变化。”程星火感慨的说道。

采风期间,还参观了九仙石斛精品创业园、莲花生态公园、戴家新村民宿,并与退养转型户、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自省委、省政府作出“五水共治”决策部署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一年初见成效,两年明显见效,三年全面改观,五年实现质变”的目标,开展科学治水、铁腕治水、全民治水。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作家团分五路深入全省11个地市,以纪实文学的样式,采访记录“五水共治”中的感人事迹。活动结束后,采风作品将被精选汇编成《流淌的故事——来自“五水共治”的报告》采风作品集。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