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走进美丽庭院
2016-04-18 16:07

周末,忙完办公室工作,我开始继续走村访户。当天我走访的对象是齐平村的第七组和第八组共73户农户。

对于齐平村,我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因工作需要,我曾兼任过齐平村党总支书记。其间,我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发扬“白加黑、5加2”精神,使齐平村在“三改一拆”、畜禽退养、基础设施以及班子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党员、群众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那段时间,我基本上熟悉了齐平村的干部群众。

当天,我又一次走进马金良家。老马今年78岁,精神瞿烁,是个木匠师傅,妻子身体也很好,里里外外操持着一家人的生活。老两口膝下有一儿两女,其中一个女儿就嫁在本村,现任村妇女干部,专管计生和清洁卫生工作。前几天,她在全镇的“环境提升年”推进大会上还作了如何建设美丽庭院的典型发言。

老马家不仅房屋造得漂亮,门前庭院更是打理得清清爽爽。正门前有两块菜地,地里种满了青菜、大蒜、包心菜、莴笋等,绿油油的叶子充满生机,看着都诱人。院子左边有一个木头凉亭,四角翘起,亭上刻着各类吉祥图案。这个凉亭是老马亲手做的,一手好木工活让老马在家也有了用武之地。院子右边的桂花树下有一个石板凳和桌子,可用来休憩。院子的周边种满了四季花草,一年到头,尽是满园春色。今年3月,市清洁办在莲花检查清洁乡村工作时到过老马家,大家说这才是美丽庭院的样本……

今年,莲花镇提出了“环境提升年”的目标,我在想,如果每家农户的庭院都能像老马家这么美丽干净,美丽庭院建设就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了。(莲花镇 钟小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