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防汛救灾
2016-04-22 14:22

“老人家,雨下得那么大,你一人在家不安全。”在莲花村85岁独居老人何银荣老人家里,部分雨水已经倒灌,可老人说在家住惯了,不愿到子女那住,可这雨说下就下,怎么办?镇村干部显得有些揪心,于是村主任一边与何银荣女儿联系让她回家劝劝父亲,一边马上叫挖机把房屋附近的沟渠进行疏通,并留下电话号码便于老人随时联系。“现在干部都像自家人一样,真是好。”老人感动地说。

近日,莲花镇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最高点位降水量达84毫米,雨量来势汹汹,导致林茶村、莲花村多处山体发生滑坡,戴家、林茶水库处于高位运行,农业基础设施、道路、农业基地受损严重,农田过水面积达千亩以上,直接经济损失达百万元。

“险情就是命令。”莲花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力量前移,按照“田地少受淹、水库不垮坝、农房不进水、人员无伤亡、损失到最低”为总目标,成立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抗洪应急预案。4月22上午,召开全镇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围绕“水情、雨情、事情、工情、物情、人情”等六方面,对安全警戒、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再细化,牢牢绷紧“安全弦”,力求把损失降到最低。

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对滑坡区雨水、污水、供水管道及管网设施进行抢修,增补砂袋、铁锹、水泵等应急排险物资,6个村均组建包括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在内的20人以上专业抢险队伍,进行紧密巡逻和宣传。同时,加强杭黄铁路等在建工程及危旧房、溢洪道等安全隐患点的整改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妥善安置危旧房住户30余人,加固水毁点、易出险情地段等170余米,清理疏通沟渠路300余米,新增警示牌、警界线20处,对重点路段、地质灾害点等9个预警监测点进行严密监控,安排山洪灾害预警员、水库巡查员、地质灾害监察员进行不间断巡逻值守。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