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五一小长假,干部走访忙
2016-05-04 09:05

“这个铺水管的沟要再挖深十公分,否则加垫层后水管离路面太近,车压日久后容易造成管子破裂。”4月30日上午,大家都沉浸在五一小长假的休闲气氛中时,莲花镇党委书记、镇长、副书记一大早就来到了林茶村自来水工程现场。林茶村位于莲花镇北部山区,进村道路延水库盘山而上,254户村民世代靠山吃山,茶叶和毛竹是林茶村的“山宝”,林茶村也是莲花镇的“养殖限养区”。查看施工现场后,镇主要领导又检查了养殖户的彩钢棚整治情况,对村两委提出了“继续保持认真劲、把好工程质量关、加快彩钢棚整治、尽心为茶农服务、谋划好村庄生态修复”的工作要求。

“齐平村的两委干部工作势头非常好,今年的重点工作是要打造宋岸区块果蔬采摘乐园,沿莲花溪铺设三千余米游步道,还要全面做好两路两侧整治及美丽庭院改造工作。”还没到齐平村委服务中心,该镇党委书记就向新任的镇长介绍起齐平村的主要情况,齐平村地域范围不大,基本农户沿303省道两侧而居。曾经是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的齐平,近两年通过联乡结村派驻第一书记,通过镇村两级干部努力,带领着全体党员不但摘掉了这个帽子,还正在向争取戴上先进帽的道路上前进。“戴家村地域面积最大、资源最丰富、实施项目最多,是莲花镇的中心村,是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是莲花镇村两委干部全天候上班的示范村,服务好里芳村禅修谷文化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今年村两委工作重中之重。”镇长认真地记下每个村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

上午走访的最后一站是莲花村。“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创建,现在整个莲花村的整体环境面貌一新,今年正在积极打造运动莲花村,目前岩山运动公园正在设计中。莲花村在服务杭黄高铁等工程方面工作任务很重……”作为莲花镇的精品村和集镇所在村,莲花村的工作有着特殊性。在认真交流后,莲花镇党委书记要求刚参加全市村书记培训回来的村党委书记第一时间向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传达市委书记戴建平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凝聚力量、紧抓机遇、为民服务。(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