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计生协会母亲节慰问失独家庭
2016-05-09 11:00

为了让“失独家庭”感受社会温暖,让“失独母亲”享受节日温情,5月6日上午,莲花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一行带着慰问品与慰问金对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失独母亲送去节日的问候。

家住戴家村的徐阿姨夫妇已年近六旬,2009年他们唯一的儿子因交通意外去世,失去至亲的痛苦让徐阿姨至今想起都难掩悲痛,每逢节假日总是格外忧伤。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到来,让徐阿姨十分感动。协会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徐阿姨的生活情况,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嘱咐她遇到困难及时向协会反映,要照顾好自己,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养老的压力、精神的空虚与生活的无助更需要政府和社会的帮助和关注。莲花镇计生协会将把这个群体列入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建立长效关爱机制,通过登门走访、电话慰问、心理疏导等方式努力为失独家庭搭建一个沟通和帮扶的平台,让这些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通讯员 王剑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