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员冲在前 养殖场变公园
2016-05-11 14:03

“自从入村口公园建好以后,傍晚可热闹了,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还可以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人的心情都好起来了。”说起家门口的小公园,莲花镇徐家村源口自然村的宋一梅赞不绝口,去年,镇干部到上门走访时,她就说了自己的“烦心事”,因为离家不远处有不少养猪场,夏天苍蝇、蚊子满屋跑,没想到短短一年,养猪场没了,还建起了健身公园。

说到这事,徐家村党员邵银聚感触颇深,在源口自然村做卫生保洁工作已有3年多时间,过去村里养殖业发展迅速,环境受到一定影响,周边农田基本荒芜。平时他与村干部一起,到自己所联系的养殖户家做退养工作。通过努力,2014年9月底,该处300余头生猪全部退养,为趁热打铁拆除养殖房,村党支部委员邵献昌带头拆除了自家位于村口的400余平方米生产用房,这一举动让村民看到了村里开展环境整治的决心。此后,镇内先后投入100余万元,拆除周边1200平方米养猪场,种植桂花、水杉等苗木,铺设草皮400余平方米,新建休闲凉亭1座,看到绿意盎然的入村口,村里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这只是莲花镇党员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自今年3月召开“环境提升年推进大会”以来,全镇党员干部掀起“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热潮。按照“坐大车看不到污点,坐小车看得到亮点”的标准,利用“三五”学雷锋、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二级党支部间的“互学互比”活动,参与人数达800余人次,同时,还为入镇口改造、村庄环境整治献计献策50余条次。

目前,完成“两路两侧”沿线整治点位58个,整改率达90%,完成彩钢棚(房)拆除整改12余万平方米。下一步,该镇还将计划投入1500余万元,对06省道两侧及村庄中心地带进行“整容美颜”,让党员们在互看中找准短板,在互学中交流经验,积极为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