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樟树学堂”里的“两学一做”
2016-05-24 13:53

“今天,在文化礼堂二楼活动室里,‘樟树学堂’有老师上课,一起去听听。”莲花镇昴畈村文化员唐秋莲将开课通知张贴在村委会公告栏,引来村民驻足围观。

“樟树学堂”能容纳学员50余人,里面摆放最多的就是小方凳,还贴心为老党员们准备了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说起为什么要取名为“樟树学堂”,莲花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许行德打开了话匣子,“在村中有片古樟树群,是昴畈村悠久历史的见证者,也与我们“忠、孝、勤、俭”的许氏家训一脉相承。”

在老党员许有理的领读下,大家边学边讨论,现场气氛极为热闹,家住昴畈村东路的陈水风是村里公认的“女汉子”,虽不是党员,但她也早早来到学堂听课,在讲到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时,她有感而发地说:“村里这些年的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我希望村干部可以把村里的规划多跟我们说说,村民理解了,才能更好支持工作”。“做群众工作要善于换位思考,把为人民服务宗旨牢记心中。对于党的方针政策,不仅自己要领悟,而且还应向群众做好宣传。”老党员许景旦紧接着说道。

“樟树学堂”有自己定下的规矩,“每月一主题,每人轮流讲,每次有记录。”以农村党员作为主讲,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党员树标杆,全员受教育”的良好学习氛围。目前,已开展主题讨论3场(次),参与人数达150余人,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接下来,还将开展“莲花好家风”、“争做最美昴畈人”等活动,通过“齐参与、同分享、助提高”的思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工作。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