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今夜,党员干部与你在一起
2016-06-01 00:57

 5月31日晚20点30分,莲花镇召集镇班子成员、联村组长及村书记、水利员,到镇召开防汛紧急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谢照昌第一时间传达了市级防汛抗灾紧急会议精神,并结合镇内实际,对防汛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21点30分镇级会议结束后,主要领导及联村干部立即下村与村干部一同商议防汛事宜,各行政村全体村两委干部到村值班,随时待命,并对农户在此次暴雨中的受灾情况进行核实统计。

在前往林茶村崎岖的山路上,着实让人胆战心惊,路上不仅弯道多,而且狭窄,两车交汇时都要让行,白天开车都要小心翼翼,更别说雨夜里,但是莲花镇干部没有害怕,镇纪委书记胡益标及联村组长王剑雯就开了20多分钟车子到村巡查。“林茶有一处地质灾害点,而且在路边,要特别留心。”村书记汪土根说:“傍晚的时候还去点位上看过,在边上放了警示牌,前半个月就对过路的村民进行提醒。”

为了确保人员安全,各村对泥墙房、危房开展重点巡查,在莲花村,联村干部将每个危房住户制成电子表格,上面标明农户姓名、房屋具体情况及负责排查的人员。大家走一段看一段、走一户看一户,对安全隐患点及时拉起警戒线。

穿着雨鞋,拿着手电筒,走在泥泞的乡间小道上,这已成为镇村干部下村的“标配”。一些村民感慨道:“你们镇村干部是铁打的,都不用休息,风里来雨里去,看着都心疼。”其实,镇村干部不是不累、不害怕,而是肩膀上担负着保卫一方平安的责任,她们中有的小孩才三岁,正是需要母亲陪伴的时候;他们中有的是妻子临产在即,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所以,无论在大的风雨,都阻挡不了干部们坚定的步伐和强大的内心。

漆黑的夜里,村委会顶楼的党徽越发闪亮,给人带来温暖和安心,这也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力量和勇气。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