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三个全面保障“无违建”创建工作
2016-07-22 14:02

莲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无违建”创建工作,自杭州市第五督察组来莲花镇督查以来,该镇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摸存量违法建筑,全面严控新增违法建筑,全面督查拆后利用,保障“无违建”创建工作。

全面排摸存量违法建筑。莲花镇对照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大排查工作,对存量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排摸,主要是对占用耕地、影响消防及使用安全、影响重点项目推进及应拆未拆的一户多宅情况进行了排摸。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市级处置办法,全面处置到位。对一企一档进行全面梳理,对企业有偿使用有疑问的将结合碳酸钙企业整治全面重新进行评估,按评估价收取有偿使用金。

全面严控新增违法建筑。莲花镇严格按照市级督查标准对新建房屋进行全面测量,对有意向建设附房的农户进行劝阻;并根据排摸情况,对超面积房屋制定详细的处置方案,制定一户一策,以拆促改,计划将于下周开展全面助拆行动,全面遏制新违建的产生;加强人员力量,全面落实五到场制度。

全面督查拆后利用。莲花镇人大、纪委组成督查组,对全镇拆后利用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督查拆后利用是否与现状相符,督查拆后亮点打造是否全面开展,督查清洁乡村村庄修复工程进度,督查两路两侧精品路线项目进度。通过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村级落实整改。(通讯员 许文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