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各行政村文化礼堂举办系列活动庆重阳
2016-10-10 10:19

金秋好时节,重阳话敬老。为庆祝第27个重阳节,莲花镇各行政村在文化礼堂举办了系列尊老爱老活动。

10月7日下午,莲花镇昴畈村近30位80岁以上老年人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在文化礼堂举行“喜迎重阳、欢度晚年”茶话会,老人们一起喝茶、吃水果,聊起了各自的生活和子女们的孝顺情况,村干部们尽管对村中老人的生活了如指掌,但还是认真仔细倾听了老人们发言,并邀请每人老人谈谈对村容村貌建设及农田种植作物多提意见建议,老人们个个都非常开心,称赞现在的村干部既关心他们的生活,也肯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10月9日上午,莲花镇老年协会在昴畈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以“金秋佳节赛棋艺、喜庆重阳享健康”为主题的首届象棋大赛,全镇30余名老年棋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紧张的比赛在抽签之后随即拉开,老人们都凝神静气,在无声的棋盘上进行着激烈拼杀,出车、跳马、飞象、上士,见招拆招,你来我挡,一时间硝烟弥漫,现场也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愉快和舒畅。比赛共评出前六名得奖选手,分别给予一定的奖励。所有选手们一致觉得,下象棋是非常适合老年人的活动,以后全镇各村要常举办类似的文体活动,让农村的老人也像城镇居民一样拥有丰富的精神生活。

10月9日上午,莲花镇徐家村在文化礼堂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百家宴活动,全村26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莲花镇党委、徐家村两委干部等全部到百家宴现场看望老人,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及子孙儿女孝顺情况,同时村两委开展了“重阳送温暖”活动,为260多位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300元的慰问金。中午时分,百家宴正式开始,全村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全部入席,宴席中小辈们为每桌长辈敬健康茶、端菜、盛饭,老人们竖起了大拇指夸赞政府的好政策、村干部的关怀以及小辈们的孝敬。百家宴的菜全部由村里年轻媳妇们搭起大锅亲自掌勺做出来的,现场佳肴飘香、其乐融融,充满了和谐、欢乐与幸福。

重阳节当日,其他行政村也开展了关爱老人的各类活动。无论是茶话会还是象棋比赛、百家宴,镇、村两委希望能在重阳佳节带给老年人最需要的关爱、快乐和健康,给每一位老人送去重阳佳节问候的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人的氛围。(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