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戴家村举办首届邻里和睦节暨太极拳风采展示活动
2016-10-26 09:2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3日上午,莲花镇戴家村举办了以“明礼知耻、从德向善、传承太极、共享健康、美丽乡村、幸福一生”为主题的首届邻里和睦节暨太极拳风采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莲花镇政府、莲花镇戴家村、建德市太极拳协会联合主办,各乡镇(街道)的太极拳代表队组队前来参加邻居节活动,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活动正式开幕前,500余名太极队员在戴家徽派民居房前屋后排成三列队伍,武动太极,场面非常壮观。活动中,相关负责人还为戴家村首批参加“家训挂厅堂、家风常传扬”活动的农户家庭授匾。戴家村本次评选出李元珍户、刘金水户等优秀“家风家训”家庭50户。家风家训的传承,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思想延续,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文明教育。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家庭优良家风,传承家庭美德,引领文明风尚,促进党风民风,同时满足戴家民宿休闲旅游发展的需要,莲花镇于今年5月起以戴家村为试点开展“家风家训”征集评选活动,在村、镇广泛开展宣传,寻找全镇广大家庭的良好家风、家规、家训、家教典范,将“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与提升文明支撑力相结合,有效引导广大家庭培育文明有礼、崇德向善的家庭文化,使家庭成为了引领文明风尚的主阵地,凝聚和培育出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邻里一家亲、温情百家宴。当天,戴家村首届邻里和睦节的重头戏就是新村的50余户农户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太极会员、戴家及隔壁村村民等准备了60余桌莲花土菜家宴。农户们各显身手,煎、炒、烹、炸、蒸,不到11点,大家就陆续端出了各家精心准备的菜肴,有红烧肉、生炒鸡、炒肉圆……还有自家种的各类有机蔬菜等等,可谓是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大家吃了都纷纷赞不绝口。百家宴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品民俗风味、享戴家民风,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亲和力和邻里之间的凝聚力,引导村民走出小家庭,融入大家庭。

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在太极古风的舞姿中,在民居飘香的家宴中,整场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邻里和睦节的举办,家风家训的颁发,太极拳的展演和交流,百家宴的共享推广,在整个莲花镇宣传“家训挂厅堂、家风常传扬”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统纯朴、团结互助的邻里风气,倡导全民健身、享受幸福的健康生活,同时也为莲花镇戴家村的美丽乡村文化建设增添色彩,向全社会展现莲花镇新农村建设的变化与前景,吸引更多人走进莲花,走进美丽的戴家民宿。

近年来,莲花镇紧紧围绕“保护绿水青山永无止境,建设金山银山走在前列”这一总要求,积极发展绿色生态的特色采摘、观光休闲、养生餐饮等产业,戴家民宿、薛上农庄、莲花水乡农家乐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前来观光,铁皮石斛、玉米饼、米粉皮等特色产品也声名在外,未来还将继续打造齐平四季采摘园、戴家花果岩山公园、莲花谷生态旅游禅修文化园等旅游景点,莲花镇作为“新安江的后花园、千岛湖的前客厅”,未来将会变得更加生态美丽!(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