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治水有“智慧”
2016-12-08 14:05

“自从有了智慧河道管控系统,我们有了电子‘慧眼’,24小时实时监测水情,治水、防汛两不误,有突发情况也能第一时间启动人工响应,工作起来方便又高效。”莲花镇五水共治办负责人说。“五水共治”行动以来,该镇在全市率先完成智慧河道管控系统建设,原先劣五类的莲花溪变清了,治水成效显著。

莲花镇是畜禽养殖大镇,河道污染一度十分严重。近年来,该镇大力实施莲花溪综合整治。G20杭州峰会前夕,该镇在市环保局的支持下,与华数公司技术合作,在全镇河道、交通干道周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工作人员在位于镇政府的智慧河道管控中心轻点鼠标,就能实时监控水情。“在莲花镇我们一共安装了20个监控探头。无障碍物条件下,每个监控探头能监测1公里范围内的可视物。”华数公司的技术人员说。

据悉,莲花镇的智慧河道管控系统共耗资100余万元。该系统除具有水情实时监测功能之外,还可用于道路交通安全和治安状况日常监测、巡河队员考勤打卡、召开视联网会议等。

(见习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