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四大举措推进电商发展
2016-12-13 14:30

为促进莲花镇电子商务发展,深入推进“电商换市”工程,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渠道,莲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出台鼓励政策,优化发展环境

该镇于2016年3月出台《关于莲花镇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意见》(莲政〔2016〕4号),对成立莲花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络站给予5千元奖励;对网上销售莲花产品3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一次性给予1千元奖励,工业产品30万元以上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万元奖励,农业、旅游三产产品2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一次性给予1万元奖励;对正常运营农村淘宝、村邮站、京东乡村服务站每年给予500元奖励;企业(商家)上线支付宝给予300元奖励,上线美团等给予200元奖励;对工业企业上线亚马逊等国际品牌给予1千元奖励等,加快培育莲花镇本土电商企业。

加强业务培训,培养电商人才

充分利用网络、视频、座谈等平台,定期定点对全镇机关干部、村干部、电子商务负责人、在镇青年等开展电子商务培训3次,共230余人,提升辖区内电商从业人员整体水平,持续培养农村电商营销人才、管理人才和网络技术知识等多类人才,加强群众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推动我镇电商产业平稳发展。

结合村域规划,打造电商平台

按照莲花镇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规划,我镇打造全域电商平台。一是建立莲花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各个村级联络站;二是积极建立农村淘宝示范点、村邮乐购、京东等农村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三是将我镇的民宿、农家乐、餐饮、批零、农产品及采摘等30余家商户与美团网、大众点评网、糯米网等知名的O2O电商组团;四是积极引导九仙生物、小香科技、薛上农庄等传统企业和莲花玉米粿、铁皮石斛、土鸡蛋等农产品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在淘宝、天猫、微店等电商平台进行直营销售,切实让农民、企业家认识、参与、利用电子商务增收创益,提高生活水平。

组建电商团队,推动电商发展

2016年11月11日,莲花镇青年电商俱乐部正式挂牌成立,首批入驻企业11家,入驻会员27名,是莲花首个由企业、网店抱团组成的电子商务团队,旨在搭建电商群体、传统企业与电商间的合作平台。下一步我镇将积极整合转型创业园、母料研发中心、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利用九仙石斛基地及美尔泰纺织制品厂等电商实训基地,计划每月举办一期电商主题沙龙,每季度开展一次电商培训,引导本地企业、合作社、创业青年通过互联网推广农业、工业等产品。

电子商务促进了我镇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我镇将进一步完善电商产业发展规划,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引进电商人才,壮大电商平台,推动我镇电商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

通讯员 何梦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