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居在云深处 青春恋农村
2016-12-15 14:44

“南方有佳境。”群山环抱中,一排排崭新的徽派建筑和“戴家民宿”四个大字便映入眼帘,今年34岁的“漫居”民宿主人徐月红,正悉心打理着客房。在如今城市化进程依然迅猛的当下,一些年轻人却悄然回归了乡村,让人始终想去探寻她们的“青春故事”又会有哪些与众不同。

徐月红是土生土长的莲花人,在杭州开店卖服装、做过酒店管理……在外八年的职场经历,让她学到了不少经营理念,2012年从莲花村嫁到戴家村,为了照顾家人,她决定返乡创业,2015年初得知戴家新村要办民宿时,她第一批报了名。

说道为何取名“漫居”?“我是一个很喜欢浪漫的人,而且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了,整天都忙忙碌碌,应该多留些时间思考。”她笑着说道。2015年8月开始装修,10月份正式开业,总共4间客房,可容纳8—9人住宿。整洁的客房、配套的洗漱用品、无线WIFI、24小时热水供应……这些都成为徐月红民宿里的标配。

清晨她便开启一天充实的生活,打扫好客房,给绿色植物浇水,准备好客人的营养餐,西红柿炒鸡蛋、青椒肉片、糖醋萝卜块、杂粮粥……都是徐月红的拿手好菜。因为在她心里,“漫居”不仅仅是民宿,更像是自己亲手打造的“秘密花园”,爱花的她,在门前的花坛里、屋子的阳台上都种上进口的月季花、绣球花等等。花开之时,香气四溢,游客们呼吸着清新空气,在大山深处过着惬意清幽的日子。

小扣柴扉,齿印苍苔,在这里看白云蓝天;苍穹万里,安静怡然,在这里返璞归真。“春天到岩山森林公园看波斯菊花海,夏天来莲花溪畔消暑纳凉,秋天可以来彩色向日葵基地拍照,冬天到莲花水乡农家乐品尝石斛宴。”对于各式各样的游玩路线徐月红早已了然于心。她说:“未来竞争力的核心点,是要赋予民宿更多精神上的内涵。”于是腾出一个房间作为“读书吧”,书房里的有绝佳的自然光线,可以让浮躁的心一下子安静下来。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先生的田园之愿穿越千年,至今还萦绕在世人心间。在镇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和市场推动下,把原来远离乡村的年轻人,又一个个拉了回来。目前,戴家民宿由2015年10月的15家升至现在的18家,可提供床位110余个,接待游客达1.2万余人次。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