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迎新送祝福 文化礼堂飘墨香
2017-01-16 14:27

为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月14日,市书法协会的老师们来到莲花镇徐家村文化礼堂,开展为村民免费写对联活动。

市里的书法家们为大家免费写春联,这在徐家村还是头一回,村民们听说后纷纷从家里赶来文化礼堂凑热闹。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饱含激情地为当地群众书写带着浓浓年味的春联。村民们主动当起了帮手,帮助压纸、抬对联、倒墨水等。火红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乡亲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老师书写的春联形式不拘一格,楷书、行书各具特色,内容也多种多样,有充满喜庆和美好祝福的新春吉语;有挥别猴年、喜迎鸡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对联;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对联。书法家们德艺双馨的精神风貌和作品,真正把关爱和喜庆送到了农民的心中。

此次徐家村文化礼堂“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市书法协会的老师们不但送出了200多幅对联,更是给村民们送上了温暖、祝福和浓浓的爱。新年前,莲花镇其他行政村也将陆续开展系列迎新活动。(通讯员 熊慧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