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开展关心留守儿童赠书活动
2017-01-17 14:41

1月16日下午,莲花镇镇长叶姣、党委委员叶月玲、妇联主席叶蓁等一行同志来到莲花中心小学,为42位留守儿童送去了精美的图书和节日的问候,为他们开心度新年再增添一份关怀和快乐。

一直以来,莲花镇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妇儿工作的重点。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有些一方有些双方在外地打工,一年回来次数屈指可数,形成诸多事实上的“单亲家庭”或“隔代教育”现象,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需要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等多方共同来关注关爱。2012年,莲花镇就成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小组及留守儿童励志奖学金,每年与各行政村两委、学校等利用各种节假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并且开展一年一度的评选“奋飞之星、自立之星、孝敬之星”活动,鼓励确保他们有人管有人爱。

新年伊始,莲花镇妇联会更加的积极行动起来,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我们的下一代,让他们在充满爱和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通讯员:叶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