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清风拂面 早部署早落实村监会工作
2017-02-10 19:01

2017年新春,莲花镇纪委召开春节后第一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镇纪委全体成员及各村村监会主任。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建德市第十四届二次会议的精神再落实,同时对2017年全年村监会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建德市第十四次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并对此报告进行深入讨论,结合平时工作实际发表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并分享了工作经验,也对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发挥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身作则,干净做事。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一、强化基础抓落实。比如平时每个月的集体审账日要及时,不拖延,审账时要仔细认真、按规矩办事,做好平日的监督作用,为村党组书记把好关,树立正气。二、突出重点抓落实。既要全面监督又要突出重点,明确重点工作重点抓,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要从农村巡查自查发现的问题、从审计发现的问题、从信访了解的问题、从我们的经验发现问题、从当前换届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整改,把问题发生在萌芽状态就消灭。三、提升素质抓落实。作为监管责任主体,首先自身的政治素质要高,要站在更高的高度去看问题,要监管他人,自己首先要遵守纪律条例、遵守上级纪律精神,维护党的权威。其次是要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村监会主任应带好头,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熟悉其他线上的工作方法,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特别是工程问题要特别关注。

新春即将结束,莲花镇纪委将继续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以律己,抓早抓小,在上级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打造一支真正的“莲花铁军”纪检队伍,为秀美莲花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雷振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