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周密部署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2017-04-04 18:03

“宁可千日无火,不可一日不防。做好森林消防工作既是锤炼干部良好的渠道,更是我们新任村党组织干部的第一块试金石。”莲花镇党委书记会上如是强调。

据悉,清明期间我市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森林火险等级也将持续升高。

4月1日上午,莲花镇召开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部署会。该镇党委书记在会上指出,近期清明节临近,群众扫墓祭祖活动频繁,加之气温转暖群众踏青出游增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要求与会人员要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宣传再跟进,通过农民信箱、校讯通、宣传栏、横幅标语、宣传车巡逻等方式,加大“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责任再明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通过网格管理各卡点,组织镇村干部加强防火巡查和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是态度再明朗。联合片区民警、森林公安加强对人口密集区、祭祀场所的检查,禁止一切火种上山、莲花辖区内听不到鞭炮声,坚决打赢清明期间消防安全攻坚战!

(通讯员 诸可静)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