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1+100”联系青年 “一呼百应”剿劣治水
2017-05-04 14:25

“4月底至5月初有两场剿灭劣V类水活动,请各位青年踊跃报名。”“我要参加一场‘五水共治’辩论赛,莲花溪的风景照片多发些给我,做PPT用。”在莲花镇团委组建的“1+100”微信朋友圈里,活跃着团干部、创业青年、返乡大学生等青年群体的“身影”。

自开展“1+100”活动以来,该镇每名团干部直接联系100名普通青年,并通过“网上+网下”的方式,做到线上联系有声音、有互动、有话题,线下每个季度有活动、每年有面对面交流,形成联系青年的长效机制。

该镇团委按照“争做河小二,剿劣我先行,青春在建功”的总体要求,通过组建“河小二”突击队、开通“青春治水”热线等方式开展剿劣行动,在团干部的号召下,青年们“一呼百应”,争当美丽使者。如昴畈村在校大学生吕纹月拍摄了反映村内青春治水的视频,在朋友圈进行转发;齐平村创业青年陈世豪种植有机铁皮石斛,争创青字号生态农场;还有莲花志愿服务总队的536名队员,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当“治水先锋”,为剿灭劣V类水做贡献。

“‘1+100’的意义,不单是团干部多认识几个人,而是通过联系更好为青年提供服务。”去年徐家村团支部书记艾晓莉反映村里不少青年有做微商的想法,但缺少专业指导,一个月后,镇团委召开电商青年座谈会,邀请专业老师来上课,成立农村青年电商俱乐部,得到电商青年欢迎。

目前,莲花镇正如火如荼的推进生态环境先行区建设,积极打造“健康小镇”,志愿服务需求量很大,通过“1+100”联系青年制度,形成由单向动员到双向互动的转变,激发出“一呼百应”的联动效应,这也是该镇团委打造“青年铁军”的一项重要举措。据悉,莲花镇各行政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专业合作社等团组织共有21名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达2117人,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50余次。(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