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计生协会:真情慰问特殊家庭的母亲
2017-05-12 16:01

5月11日,住在莲花敬老院的特殊妈妈黄银如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母亲节礼物。镇计生协协会会长带队为黄银如妈妈添置了两双舒适的“老北京”布鞋,就像女儿般地为她穿上时,黄银如流下了喜悦的泪水,不能言语的她高兴地手舞足蹈,并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和黄银如一样,84岁的张菊香也是一名特殊家庭的母亲。当工作人员来到她家为她整理好床铺,铺上崭新的草席时,张妈妈喜极而泣,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感谢你们想得这么周到,一年来看我好几次,虽然我没有自己的孩子,但政府送我这么好这么多的女儿,这个母亲节我过得很开心啊!”

在今年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莲花镇计生协会为了给全镇的特殊家庭送去贴心的温暖与关爱,经过前期细致的走访和交流,了解了她们的生活需求和心愿。在这春夏交替的日子,特意为她们添置了草席、竹席、鞋子和营养牛奶,为莲花镇9户特殊家庭送去了母亲节的关心和关爱。镇计协会会长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营造全镇敬老、爱老的氛围,让这些特殊家庭感到不孤独,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计生协会就是温暖心灵的港湾。

近几年来,莲花镇计生协会将此作为救助工作的重点,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通过登门走访、生活帮扶、心理疏导、志愿者定点服务等方式努力为特殊家庭搭建一个沟通和帮扶的平台。(通讯员 叶素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